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

Firstrade 免傭 ETFs 分析 -- An Analysis to Firstrade Commission-Free ETFs

在先前的文章中,Firstrade 推出 700+ 支免傭 ETF,我建議只考慮這四家的ETFs,Schwab, Vanguard, iShares, SPDR(State Steet)。

接下來,我將Firstade的免傭ETFs中,發行商是Schwab, Vanguard, iShares, SPDR的ETF清單掃瞄過一遍,將這四大ETF發行商的免傭ETF依據資產類別作成了表格,檔案在此。希望這對大家的投資有幫助。

幾個重要的資產類別(World, US Board, Intl Lg, US Agg Bond, US TIPS, Intl Bond, US REIT)以紅字標示,然後我認為可以參考的標的以橘色字標示。資產類別我沒有特別去列出Municipal bond,市政債券,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,請自行研究。

至於同一類型的ETF該買哪一支,我認為可以再繼續查這幾個標的ETF的費用率,找低的買大概就不會錯。

在掃瞄過這四大發行商的ETFs後,還有幾個心得分享:

  1. 如果想要投資美國個別產業的ETFs,Firstrade免傭ETFs的清單中Vanguard跟iShares都還有一些不錯的標的,不過請自行研究。
  2. US股票資產類別,幾乎都是按照晨星的九宮格分類來做。國際股票的部分好像沒有這樣大的差別。
  3. 這四家只有iShares有提供個別國家的ETFs,想投資個別國家比如台灣(EWT),目前Fistrade免傭清單中有。在我的分析表格中,國家ETF我只有例出China在清單中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