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2008DEC25 賣出 晟德 24

*賣出理由:
1. 本日晟德漲停,賣出持股。

2. 不想再跟主力玩下去了。

出清持股。

*報酬率
- 1.3%

* 操作檢討:
1. 我沒有看過AK的書,不過對於"股市往往像個酒鬼般,聽到好消息哭,聽到壞消息笑。",在這一次的操作中真的有很深的體會。
2. 晟德是一支成交量很少的股票,所以很容易受到新聞影響而波動。我在之前的文章,有說明我追蹤一支各股新聞的方法,是將它在Yahoo股市的新聞以Google Reader訂閱。我將晟德的最近三個月新聞的Google Reader畫面,Copy出來,注意我劃紅線框的部份。
3.對照新聞,營收表現,以及股價,我可以說,這真的"太超過了"。可以這樣放假消息的嗎???
4. 另外,由晟德年報的說明,晟德的新廠,主要是為了生產錠劑藥品為主,所以新廠落成,水劑的產品的產能應該是不會有增加的。但是到了兒童藥給付提升後,又說新廠 可以提升水劑的產能,怎麼回事呢?另外兒童水劑藥品在健保局增加了給付以後,晟德有先進入市場的優勢,這樣的市場優勢在其他水劑藥廠取得兒童水劑的藥證 以後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改變,願意繼續持股的人,需要注意。
5.還有之前網友的討論回應,請參考。




(點圖放大)

ps1. 晟德的可轉債的轉換價 30.8 元,如果股價有漲到這價位,持有的人多注意一下吧。

1 則留言:

Goldentomato 提到...

晟德拿到兒童水劑的認證最多
在早進入市場且產品線又多的情況下
營收跟獲利是很補的
當然跟醫改會的關係
就不是討論的範圍了